繁冉

希望大家吃粮开心QwQ

【叶黄】意外绑定 5

国家队背景*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5. 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误解

除了本来就一直一起吃饭的苏沐橙,和不情不愿却没有办法的黄少天,叶修还在拿餐具的时候,强行捉住了想要逃跑的方锐。

他絮絮叨叨地把方锐按在餐厅最角落的位置还不放心,自己又坐在外边堵住人家逃跑的路径,才唉声叹气道:“方锐大大,快把该交代的都交代了吧。”

方锐冤枉,方锐哭天抢地地说不出话。

“其实最后加上喻队打2V2是我提议的。”苏沐橙主动承认,这才制止住了方锐继续卖惨,“虽然我觉得可能有什么误会,不过随便啦,我玩得挺开心的。”

叶修又转头去看方锐,后者见避无可避,立刻摆正表情:“哎呀,不就是我们不小心说你和黄少天要PK,被苏队听见了嘛。这点小事,你做领导的要包容一下嘛。”

他说的基本把所有的重要信息都涵盖了进去,才让叶修勉强推理出前因后果。

“你可真会给我没事找事。”叶修说了个双关语,转头看自从坐下开始就一言不发,极度没有存在感的黄少天,“呦,话唠你是怎么了,不说话了?”

苏沐橙附和说:“是啊,本来以为你过来一起吃饭是找叶修有事,怎么反倒这么安静?”

黄少天尬笑:“啊,对啊,我是有点事……老叶别忘了以后天天陪我PK。”

苏沐橙:“好没精神。”

方锐:“一听就是借口。”

黄少天:“……”

他清了清嗓子,换了个语气以增加可信度:“你们是没见过别人统计的职业选手PK数量排行榜?我和老叶高居榜首好吧,有什么可不相信的?”

苏沐橙:“今天这种蔬菜蛮好吃的。”

方锐:“我感觉那个果盘不错。”

叶修:“其实我还是很忙的……”

黄少天大怒:“忙你还不赶紧吃,我都快吃完了!”

毕竟因为5米限制,他们两个还要一起回房,如果黄少天留下来等叶修太久,大概会被别人发现出问题来。

听到这话,叶修大概是仅剩的良心作祟,竟然真的不再东拉西扯,只专心地吃起饭来。苏沐橙在目光他们俩之间摇摆了一阵,仿佛是意识到了什么,不动声色地提出了几个话题跟黄少天讨论,延长了一点整桌的用餐时间。

 

“今天不去训练室吗?”见叶修开始收拾餐盘,苏沐橙问。

叶修想了想说:“明天吧,我还差一点才整理完。”

苏沐橙惊讶地看了他一眼:“好稀奇啊,本来你一向是复盘最积极的。”

“有点事。”叶修说着站起身,冲黄少天招招手,“还坐着发什么愣呢,走了啊。”

黄少天本来正在左思右想是不是因为手环闹出来的乌龙,才害得叶修把原计划今晚复盘的几场重要比赛延期,沉思时冷不丁被他叫了一声,跟只受惊的兔子似的一动,差点把筷子打翻。

叶修叹了口气,趁着苏沐橙先走,压低声音道:“别那么兴奋吧,你这样我感觉怪危险的。”

黄少天如临大敌:“危险什么啊?我警告你你不要说些莫名其妙的话啊!以前我就想说了,你这人嘴里完全吐不出象牙,活到现在都没被打死,都是我们尊老爱幼的成果。”

“就是就是,”方锐如逢知音似的狠狠点头,“他这人就是该说的时候不说,不该说的时候专门气人!”

叶修十分惊讶:“呦,方锐大大出声了,不是之前做了亏心事跟小媳妇一样瑟瑟发抖的时候了?”

方锐立刻又作急着跪安的小丫鬟样飞速后退了几步。

 

因为他们是最后一批从餐厅出来的,回寝室路上连半个人影都没碰到,避免了所有可能被问到的尴尬问题,黄少天姑且算是比较成功地潜入了他那不可为外人道的新居,除了——

“叶修,你今晚是不是不方便再出来了?”分别前,苏沐橙突然笑吟吟地发问。

黄少天当场被惊出一身冷汗。叶修倒是坦然,直视着苏沐橙玩味的目光,点了点头。

对方似乎料到他会这么说,看着黄少天笑了笑,才转回叶修那边,真诚道:“那我就不打扰你们了,晚安好梦哦~”

她还特意加重了那个“打扰”,才开心地关上了房门。

黄少天反应了三秒,才不确定地问叶修:“这是什么意思,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?你知道我想的意思是什么吗?你能确定你想到的是我想的意思吗?不是的吧,是我的错觉吧。”

“你可别说绕口令了,就是你想的这个意思。”叶修残忍地戳破了他的幻想。

黄少天立马转了个弯要就往苏沐橙门上扑,其矫健的身姿不由让人怀疑他想直接冲破房门和命运的枷锁。只不过他还没走两步,就被叶修拖着手腕拽了回来,瞬间让他的解释之路中道崩殂。

“你就让她这么误会着?这会给女孩子留下心理阴影的!”黄少天急吼吼地向反方向挣扎道。

叶修勉强掏出钥匙扭开了门,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非要跟他对着干的黄少天塞进房间里。见他还不死心地盯着门边,赶紧挂上门链,语重心长道:“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,你犯得着特意去解释吗?万一再把其他人招出来,你大概就不止是被沐橙误会了。”

他说得合情合理,也挑不出什么毛病,黄少天只得垂头丧气地往沙发上一躺,表情放空道:“虽然,我在我粉丝的心目中,是个儿子都有的人……”

叶修:“……您粉丝的爱好还挺独特。敢问一下在她们心目中,令郎今年多大了?”

“不就是小卢吗。”黄少天贴心地给他解释了一下,“总之,我觉得粉丝们闹闹也就罢了,苏妹子居然也……嗯,一时间有点三观崩塌。”

“你实在想不通,自己用QQ跟她解释好吧?”叶修跟哄小孩似的敷衍道,“我去整理视频了,你自便?”

他指了指客厅另一端的电脑。

黄少天郁闷:“我能自便到哪里去啊,左右不过是周围这点地方。你忙你的吧,我自己玩手机。”

他于是就真的专心摆弄起手机来,直到听见叶修坐下开始敲击键盘,才咕哝着翻了个身,对着跟苏沐橙的聊天界面冥思苦想,不知道怎么起一个自然的开头。

饶是他心里再凄苦,也没法违背自然生理规律:饭后,在安静的房间里,一个人躺着想事情,结果几乎只通向一个。

黄少天迷迷糊糊地在沙发上睡了过去。

 

沙发上不算舒服,但他一觉却睡得颇为安稳,甚至连梦都做得尽如人意:夜雨声烦一记横斩,给君莫笑补上了最后一刀。随着荣耀界面弹出,配合着全场的欢呼雷动,舞台上霎时亮起炫目的彩光,头顶飘下漫天的金色纸屑。

他雀跃着拿起奖杯,回头一看,却没看见本应站在亚军位置的叶修。

叶修人呢?

黄少天下意识地一急,猛地睁开眼睛。

 

窗外已经彻底黑了下来,再加上顶灯不知是不是被叶修关掉了,整个客厅里的光源,只剩下角落里的电脑屏幕。

黄少天支着上身坐了起来,一件带着温热的外套被他一动,滑下来掉在了腿上,露出上边明显的数字“1”来。

“叶修?”黄少天冲着还坐在电脑边上的叶修喊了一声。

叶修转头,摘下耳机:“醒了?”

黄少天看了一眼手机,21:28。

“你东西弄完了吗?啊不对我记得谁说过你整理这些是很快的。那你干嘛不叫我?”

“完半天了。”叶修把嘴里叼着的烟捻灭在手边的烟灰缸里,“不叫你是因为你大概做了个美梦,都乐出声了,我怕打断了会被你念叨死。”

黄少天:“……”

黄少天:“我们说点别的事吧,比如说谁先去洗澡……”

叶修也识趣地没有再就着这个话题讨论下去。

黄少天站起身,抱着叶修的队服,跟在他身后颇为感慨:“唉,想想以前,你还是个特烦的人,就是求人帮忙只给包榨菜的那种。现在居然都会给队友盖衣服了,哎呦这个世界啊……”

叶修对此的反应十分无情:“我是怕你感冒了我被传染。”

黄少天:“你在别扭什么啊,该承认就要承认好吧。傲娇这种属性流行归流行,但其实很不讨女孩子喜欢的。你看你,年纪一大把,也退役了,连个女朋友都找不到。”

叶修按开浴室灯,无所谓道:“我别扭的话,找个坦诚点的对象不就得了。”

他又非常认真地上下打量了黄少天几眼,直到把对方吓得毛骨悚然,才微笑道:“你看,你这种不就挺合适的吗。”

“……我去洗澡了再见!”黄少天飞奔进去,迅速锁门,紧张兮兮地盯了毛玻璃上对方的影子,发现对方没有走的意思,大怒道:“你站在这干嘛?我是不会改变主意把浴室让给你的。”

“我再多走几步,你洗澡的时候,手上那东西就要亮橙灯了。”叶修说。

黄少天想了半天,还是暂时放弃了被调戏的仇恨,虚心求教:“橙灯是什么意思?”

“警告啊。这时候基本你再走两步就能超范围了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的,我看你没拿说明书啊,方锐跟你说的?”

“趁着你睡觉的时候试出来的而已。”叶修解释,“你这毫无预兆地冲进去,我连个休息的小板凳都没搬。快点洗啊,别让我在外边罚站太久。”

“还不是你说些让人误解的话!”黄少天理直气壮。

叶修十分惊奇:“这不就是应对逼婚的回绝办法之一吗,生气什么啊?”

黄少天转身就向淋浴间走,他不想继续跟叶修这种人在这种莫名其妙的话题上浪费时间了。

 

按照平日速度洗了个澡。洗完后,习惯性地想拿挂在墙上的浴巾,黄少天才发现手边并不是他自己的那条。

他礼节性地喊了外间的叶修一声,问自己可不可以用。

“浴巾我倒是没什么意见,”叶修说,“不过黄少天,你是不是没带换洗衣服进去?”

黄少天:“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啊这章写得真是感觉……很怪异了

感谢还在继续看的姑娘们TvT

评论(17)
热度(43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繁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