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冉

希望大家吃粮开心QwQ

【叶黄】意外绑定 4

国家队背景*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4. 没面世过的PK

这场莫名其妙的PK源自于一小时前,苏沐橙对方锐和张佳乐的一句问话。

 

“你们设计我什么了?”苏沐橙走进门,左右看了看,没找见叶修的身影,“叶修人呢?你们看见了吗?”

这两个问题如此一击致命,让方锐几乎想要直接趴在桌上装死以逃避现实。

他挣扎着躲开苏沐橙询问的目光,咳了两声说:“对哦,老叶人呢,哎呀让我想想,我什么时候见过他来着。”

对于他这种一听就是心里有鬼的回答,张佳乐在旁捂着眼睛,满脸不忍直视。

苏沐橙不知道他们这些是非曲折,只是探究地看着几乎要坐不住椅子的方锐,想了想,又绕回到第一个问题:“那先不说叶修了。你们刚才说要设计什么?电灯泡又是什么?”

当然是设计你和老叶终成眷属结果冒出了黄少天这么个电灯泡啊!方锐几乎想要脱口而出。

但是这话并不能说。斟酌了半天,他猛地一拍大腿,摆出一副愤愤不平的神情,冲苏沐橙大吐苦水道:“张佳乐前辈说你跟叶修这么多年,最佳搭档拿了不少,但是从来没见你们跟对方PK过。”

张佳乐默默接下了从天而降的一口大锅。

方锐继续面不改色地胡编乱造:“我们刚才就是在说这事嘛。结果被黄少天路过听见了,他非要插一脚跟老叶PK,我们才说他是电灯泡。”

苏沐橙听得津津有味。待方锐缓气的时候,认真点评道:“这倒是少天的风格。叶修退役那一个月,还天天骚扰我问他的下落来着。现在见到本人,抓紧一切时机PK也正常嘛。挺好的呀,我跟叶修有什么好打的,肯定是他赢。”

方锐舒了一口气,不过还没高兴一秒钟,苏沐橙又问:“那叶修答应了吗?”

方锐一梗,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更能把这事情应付过去。

不过不等他想好,张佳乐已经抢先答道:“两个他都答应了!”

说完还拼命对方锐使眼色。

原来你还真想看他们打啊?!方锐对着张佳乐一副被雷劈了的表情。不过话已出口,覆水难收,他只能配合着对方把戏唱完。

“他答应归答应,不过车轮战还是不太好吧。”苏沐橙微笑,“这么说起来,蓝雨的两个好像一样没在公开场合打过吧。干脆我们四个分别组队,来个2V2怎么样?”

“我打叶修肯定不行,喻队大概也很难赢黄少天。不过如果互相组队,结局应该很有悬念吧?”

 

为了方便众人观战,肖时钦特意开了墙上的超大液晶屏幕,此举受到众人的一致好评。叶修见围在他周围的人散了,趁着倒数计时的空隙,捏着耳机悄声问苏沐橙:“所以这队到底是怎么分的”

苏沐橙声音轻快,“按职业分的啊。一个远程一个近战,是不是刚刚好?这不比你一个人打我们公平多了?”

叶修摸不准她的意思,为防暴露,挑了个安全的切入点:“你攻击范围可比文州远。”

“那就看你能不能先打败少天了。”苏沐橙说。

叶修这才想起黄少天大约也在搞不清状况,忙私密了条文字消息过去:

“他们跟你说什么了吗?”

不到一秒,黄少天就回复了过来:

“没有啊!就是苏妹子拉我组队说要打你跟队长!看到没,苏妹子都看不下去你逃避跟我PK这种行为了,老叶你需要检讨!”

看来他知道的还挺多的,叶修面无表情地关掉了对话框。

 

倒计时终于结束,画面一转,四名角色依次在擂台上现身。叶修想到刚才王杰希所说的“以正军纪”,切了队友频道,认真地对喻文州说:“你终于忍不了黄少天,准备借着这个机会暴打他了?”

“前辈说笑了,”喻文州叹了口气,“不过你这么问,我都不知道应不应该提醒你少天的走位了。”

“不用。”叶修说,“但我还是会提示你沐橙的技能的。”

说完,一叶之秋一扬却邪,猛地冲了出去。

对面的黄少天好像也跟他有一样的想法。几乎同时,夜雨声烦一道三段斩劈出,借着三段位移,转瞬之间便冲到了叶修面前。紧接着,一记试探性的拔刀斩奔涌而至。

叶修是跟黄少天交手惯了的,对他的起手闭着眼睛都能猜到。当下鼠标微动,避开正面攻击,越过夜雨声烦直冲苏沐橙而去。

在座所有人都知道枪炮师最怕近身,比起跟黄少天缠斗,叶修决定先解决掉远处的策应这一做法绝对是最优选择。

黄少天虽然理解,但他本意就是来跟叶修PK的,当即操纵夜雨声烦转身追了上去,同时张牙舞爪地通过公共频道大喊:“老叶你别跑!有种堂堂正正来1V1啊,欺负枪炮师算什么本事!我好不容易跟你PK一次你居然宁可大义灭亲也不跟我正面刚,别怂啊回来回来回来!”

“你当是给你表演赛呢?”叶修不为所动。

谈话间,夜雨声烦一个滑步躲开索克萨尔从远端发出的控制技能,顺势又接近了叶修两个身位。恰好此时。沐雨橙风的激光炮也从远处轰来,所带的击退效果稍微阻止了叶修的脚步,有意无意间也拉近了两人的距离。黄少天见机不可失,当即闪身起跳,对着一叶之秋就是一式银光落刃。

一看苏沐橙已经再次拉开到了安全距离,叶修无奈,只得转身重新应付黄少天。两人都对彼此的招式习惯十分了解,兵刃交接,血条下滑速度基本相同。在苏沐橙和喻文州两位远程队友进入攻击范围时,又十分默契地各退了一步,暂时拉开距离。

“可以啊,我还以为你退役一个月之后已经残废了呢。”黄少天赞叹道。

见沐雨橙风和索克萨尔在另一边互相牵制,他变了个方向,重又冲上前去,技能如暴雨般倾泻向一叶之秋面前。

他刚刚最后一记上挑又被叶修避了过去,但是这不足以让他沮丧。不如说,叶修这种仍然如变态一般的反应速度和应对策略,才更能让他兴奋。

叶修没有回话,只是在黄少天让人眼花缭乱的连击中突然一记变招,捉住了对方刚才衔接上那一点微不可查的破绽。夜雨声烦立时被龙牙挑空,再配合上遮影步,被打在空中乱飞了将近十秒,才在苏沐橙的支援下脱身。

黄少天没再急着上前,反而是跟叶修保持了一定距离,“我们队长告诉你的?”

刚才那套剑客连招,是他夏休期件跟卢瀚文对战时新开发的,对于操作要求极高。所谓的衔接破绽,也是绝大多数人无法发现的盲点。然而第一次用在叶修面前,没打出措手不及的效果也就罢了,还被人破解跟着打了一整套浮空连击,他自然怀疑有喻文州的协助。

叶修懒洋洋道:“打你还用不着别人指点吧。” 

黄少天顿时大怒,边对麦喊着“靠靠靠”,边没什么章法地冲了上来。一叶之秋架起却邪,轻松挡住了黄少天随便的一击。

——但是叶修瞬间就发现了不对。

黄少天的平A完全不是恼羞成怒的乱劈乱砍,相反,精心暗藏的逆风刺在身前轰然爆发,瞬间帮夜雨声烦抢回了对战的主动权。

“上次也是逆风刺,这次又是,你似乎很不擅长应付这个技能啊。”黄少天边砍边调侃道。*

叶修被连击在空中无事可做,思前想后,还是问了一句:“是沐橙?”

他玩战法的思路就是对于判断不出攻击目的的普攻进行格挡。纵然对于高手是破绽,但能抓到这个破绽的,着实不过寥寥数人而已。更何况,没有几个人能将后手技能隐藏得如黄少天刚才这般完美,来诱得他用这样的方法应对。

所以实际上,他很少在比赛上遇到这种情况,这个习惯,理应只有几个熟悉的队友知道才是。

但可惜他的问题注定得不到解答。黄少天相当记仇,即刻将刚刚叶修的话有样学样回来,洋洋得意道:“打你还不用苏妹子指点吧。”

然而他得意过了头。话音未落,叶修已经找到了脱身的办法,迅速架起战矛展开反击。黄少天略微吃惊,边交手边感慨道:“挣脱得这么快?看来老叶你还是挺了解我的,嗯至少比我想得要多点,不愧是荣耀教科书。”

“彼此彼此吧,”叶修说,“你是不是看了我很多PK录像?”

黄少天还没来得及回答,突然听见苏沐橙开了公频,幽幽说道:“你们不要再中二宣言了。真是的,好好的一次2V2又变成了你们两个单挑。”

她的说话声巧妙地掩盖住了技能的音效。叶修听了话的内容,下意识觉得不妙,忙施展翻滚准备拉开距离。

然而他的操作还是慢了半拍,一道卫星射线已然从天而降,分散出的光柱也在苏沐橙的操作下,让一叶之秋吃得完完整整,瞬间削去了他仅剩的20%血条。

“哎呦,老队友还是了解你的走位啊。”黄少天对着一叶之秋的尸体哈哈大笑。

不过他还没得意两秒钟,就被借着卫星射线的光效和音效掩盖住的黑暗之手抓了个正着。

临死之前,喻文州还不忘开了公频提醒他:“少天,你的警惕性还是要提高啊。”

先走一步的叶修在电脑前鼓了鼓掌,侧头看了眼还没反应过来的黄少天:“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?老队友还是了解你的走位啊。”

 

两个近战一躺,场中只剩沐雨橙风和索克萨尔两个远程。若是换几张比赛常用的地图,一方还有可能利用地形进行偷袭,抢占先机。然而默认的擂台地图实在不具备这种条件,只会互相将对方的动作看得一清二楚。再加上两人诸多技能都不是瞬发,几乎靠走位就能躲掉大半,因而打到蓝条见底也没分出个胜负。

最后还是叶修强行让两人宣布和局,才总算结束了这场他不知怎么决定的2V2。

虽然有点虎头蛇尾,但其余人看得还算过瘾。尤其是看叶修被苏沐橙扫死的时候,简直是全场欢呼雀跃,恨不得敲锣打鼓地宣扬一番。张佳乐见叶修摘了耳机,深感机不可失失不再来,立刻带头嘲笑道:“老叶你这不行啊,前面打的还好,被苏队的卫星射线轰死真是……笑死我了哈哈哈哈。”

叶修也不反驳,顺手删除了和沐雨橙风的聊天记录,站起身摆摆手道:“行了啊,看过就算,该训练的训练,训练完的背其他队伍的资料去,否则我就把黄少天派给你们当陪练了啊。”

国家队十几号人最少的也都认识了两三年,叶修的领队身份其实对他们没什么实际压迫感,平常也少有人把他一些随口的威胁当回事。但是黄少天就不一样了,联盟著名的话唠杀器,只一报名字瞬间就能让人瑟瑟发抖,立马作鸟兽散,各回各位地练习去了。

虽然黄少天本人对他们这种搞小团体“排挤”善良队员的行为很有意见,但毕竟法不责众,只能对着刚坐到他旁边的叶修发发脾气。

“你能不能不要什么事情都拉上我?再这样我要收出场费了。”

“哦,是我不对。”叶修诚恳道,“不过我也没收你房费,就当两清了吧。”

“……您能闭嘴吗谢谢。”

 

 

与沐雨橙风的聊天

17:30:34

沐雨橙风:开始了,期待! 

17:36:28

沐雨橙风:[手动再见]不好意思哦叶修,我实在不想再听你们俩在场上互吹互损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谢谢各位小天使的评论,我都有看的,非常感谢~

可能进展有点慢,着急的姑娘可以攒一攒o( ̄ε ̄*)

评论(15)
热度(411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繁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