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冉

希望大家吃粮开心QwQ

【叶黄】意外绑定 1

一个连载,国家队背景。

如果有虫求抓,比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 广告推销请注意

意外发生在国家队开始集训的第三天。

其最初的原因是:方锐其人,一个关怀队友、紧跟潮流的青年,在上网时看到了一条广告。

该广告在设计上没什么可圈可点的地方,纯粹是靠上面尤为显眼的“挑战时长,赢十万元大奖”标语来吸引人的注意。点进页面,挑战内容也没什么技术含量:两人一组,分别佩戴厂商指定的手环保持一定距离,成功持续一定时间,即可参与抽奖。

这仿佛天上掉下的馅饼直看得方锐心花怒放,当即下单,还迫不及待地在快递项上选择了加急。

不过世间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。畅想了未来半天,等东西都到了,方锐才发现整个国家队没人能配合他的挑战计划。各大战队的队长不是不太熟,就是正经过头,怎么想都不会对这种过家家一样的活动感兴趣。

想到此处,方锐坐在桌前满心悲凉。

他不抱希望地环视了一圈,突然将目光停在了某个角落。

 

眼见其他人都在忙着训练和补眠,方锐抱着手环,悄无声息地摸到张佳乐旁边坐下。

“张佳乐前辈。”他满含尊敬地开口。

张佳乐本来正支着下巴昏昏欲睡,见方锐一脸纠结,勉强打起精神道:“有事?”

方锐立刻双手奉上还没动过的说明书。

张佳乐没精打采地翻了两把,抬头指了指方锐手里的盒子说:“要戴着这个东西,保持五米以内……几天?”

方锐以为有戏,立即来了精神,侃侃而谈道:“有好几个等级,每个等级的奖金池不同。因为咱们国家队这种同吃同住的情况,我打算挑战一个……”

他“月”字还没说出口,就被张佳乐的眼神吓得生生改了口:“……星期。”

“两个大男人形影不离一个星期?”张佳乐打了个冷颤。

方锐尴尬地咳嗽了一声,点了点头。

张佳乐想了半天,提议说:“你找老叶去啊,你们一个队的,关系那么好。”

方锐苦了脸:“哎呦,他一个领队,我天天跟在他身后算什么事啊。”

张佳乐点头称是,沉默了半天,又敷衍道:“要不然你把另一个给苏队吧。他俩这么多年了,还相敬如宾的,你作为副队不替他们着急?正好趁着机会添把火啊。”

叶修和苏沐橙这对联盟最佳拍档,被整个荣耀联赛从官方到媒体,从选手到粉丝讨论了数年,仍然没有哪怕那么一丝一毫的进展。本来已经很少有人再拿二人开玩笑了,结果没想到张佳乐居然能如此见缝插针地寻找出拉红线的时机。

方锐对此目瞪口呆,随后慌忙低下头,迅速检讨起对队长和前队长的关心还没有别队队员多这一错误来。

见他没否定,张佳乐顿时来了兴致,坐直了劝道:“乱世当用重典啊。你跟老叶是一个队的,也知道他这人每天就那么一副懒洋洋的样子,不下猛药是不行的。人家苏队也24了,总不能一直等着他吧?”

重典好像不是这个意思,方锐边想边垂死挣扎:“电子竞技没有爱情……”

“那也要先试试啊。”张佳乐说,“真没有爱情你把他们绑一个星期也没什么用。反正你的目的是奖金嘛,试一试有什么关系,结果稳赚不赔。”

方锐微妙地被说服了。

“那我先去找老叶?”方锐虚心求教。

张佳乐嫌弃地看着他:“当然啊,不搞定他,你要人家女孩子一个人唱独角戏?”

方锐深以为然,立刻拿起其中一只手环,如风似的奔向叶修所在的隔壁资料室。

 

目送完方锐出门,张佳乐兴致勃勃地开始研究起刚刚没看完的说明书。没扫两行,便感觉有人挡了光。

黄少天笑嘻嘻地蹭到边上坐下,咳嗽了两声,对着刚刚抬起头的张佳乐好奇道:“你刚才跟方锐研究什么呢,买了新东西?”

他看见方锐留在桌上的另一只手环,拿起来端详了下,夸奖起来:“这金属质感不错啊,不重,样式也好看,是不是现在很流行的那个防辐射腕带?不是我说,你们两个还挺会享受生活的。不过都对着电脑这么些年了,现在才想起来这茬,也太亡羊补牢了点吧。”

张佳乐无语:“什么防辐射,这是方锐买来参加什么挑战的……我也不知道本来有什么用,等我看一眼。”

他又低头去翻说明书上的功能介绍。整张纸字小不说,无用的品牌宣传还占了大头。黄少天看着他一时半会说不出个所以然的样子,把东西套上右手,看着一大圈空隙问道:“这个是不是有点太大了?”

“哦,我看看,这个应该能调的。”张佳乐凑过头来,指点黄少天调整到合适大小。

扣上接口,黄少天看着瞬间亮起来的提示灯称奇道:“这还挺智能的?说起来你查出来没有啊,这玩意到底有什么作用,新产品?功能好的话我也买一个。”

张佳乐继续翻页:“我只扫到一眼说采用新型定位技术,和听方锐说了句佩戴手环保持5米的挑战活动……”

黄少天自顾自地戳着每节金属片,把一圈的指示灯都点亮后才纳闷道:“跟谁保持五米啊?”

“就另一个手环嘛。”张佳乐说着,抬头看了眼黄少天的手腕,眨了眨眼,“哎你看那个接口灯怎么一直在闪?快摘下来,弄坏了我可不负责,你自己去赔给猥琐方吧。”

“所以说你这说明书还没看完吗,这也太慢了吧?”黄少天低头看看手腕,果然见接口处的指示灯一直在闪着红光,当即嫌弃道。“我说你怎么那么热衷于百花式打法,毕竟把其他眼神好的拉到跟你一个起跑线,你就可以用丰富的经验打败他们了。”

张佳乐脸一黑。

不过他还没来得及反击,就看见黄少天手腕上一直闪烁的红灯悄无声息地熄灭了。

“这怎么又灭了?”张佳乐十分迷惑,感觉自己是不是得先学个摩斯电码,再来研究这东西是怎么反映状态的。

黄少天倒是毫无心理负担:“不闪还不好么?行了我赶紧摘下来,你别告诉方锐我偷偷戴了一下啊。”

他说完,去按接口处的金属扣,结果按了好几下,开口处就跟焊死了似的纹丝不动。

“你怎么还不摘?”张佳乐问。

黄少天急得又使劲甩了两下手:“你没看我在摘吗,但是它不知道出了什么毛病摘不下来啊!快快快那个说明书再看一下。方锐是干嘛去了,上厕所?那是不是马上回来了?”

张佳乐见他不似作伪,忙又低头翻页,这次总算是找对了地方,“我给你念下使用说明啊:该手环表面金属为体感式,一片代指24小时,通过触摸至指示灯点亮来设定工作时间,最大值为30天。”

“当配对手环设定时间达成一致时,接口处指示灯将会闪烁红光,以确定是否保持设置并启动设备。”

“确认时间为30秒,逾时将自动启动。”

黄少天着急道:“哎呀,别管它是怎么开的了,我现在就想赶紧把它摘下来。”

张佳乐把手册递给他看,指着上面一行字说:“解开方法:按压接口按钮,手环将自动打开,并进入待机状态。按理来说你的操作是没问题的,至于为什么摘不下来,大概是出故障了吧。电子产品嘛,很常见。”

黄少天顿时大为紧张:“不会坏了吧?哎这里有没有网址,万一真坏了,我再给方锐买一个行不行?他不急着用吧?”

张佳乐没来得及回答他这句话。

——因为余光扫到方锐鬼鬼祟祟地从门口走了进来。

 

方锐悄无声息地进了门,站在门口往苏沐橙那边看了一眼,随即就跟见了鬼似的转身朝张佳乐这边冲了过来。刚一跑到桌前,他便俯下身,压低声音满目惊恐:“你没把另一个给苏沐橙戴?”

张佳乐:“……”

黄少天:“……”

角落里充满了沉默的空气。

 

过了好半天,张佳乐终于开口道:“没有,是什么让你有了这种错觉?”

方锐简直想要捂住胸口。他一把抄起说明书,食指狂点张佳乐刚翻到的那页:“你也看见了吧,这个是要两条都设定相同时间时才能启动的。我忽悠老叶的时候,那条刚设定好时间,就自动进入确认程序了。我当然以为是你这边……”

“那个,方锐啊……”黄少天以为他要责怪张佳乐,忙尴尬地开口插话,把右手腕举给他看,“这是你说的另一条吧?不好意思啊,我试了一下就取不下来了,你有没有什么办法?”

方锐看着黄少天的手腕一脸惊恐。

不过很快,他就镇静下来,神情麻木地从包裹箱底掏出一张彩色的宣传单,举到两人面前。

“你们自己看吧。”他视死如归地说。

 

张佳乐和黄少天凑过去。宣传单上的使用方法和说明书上基本一样,型号、数据也并无区别,唯一的不同,只在于在最下面用大了好几号的字特别注明道:

因本产品为活动专用版,启动后除到达规定时间外不可关闭。请您务必考虑好挑战时长,量力而行。

方锐单手捂着脸开口,“也就是说,这个东西想解下来,只能等一个月以后了。”

张佳乐对此消化了半天,才脸色复杂地说:“说直白点就是,黄少天这一个月都不能离开老叶五米以外了,是吗?”

方锐沉痛点头。

 

他们说这话的时候,叶修正好从门外晃悠进来。

他对着训练室环顾了一圈,没多说话,只是默默地对着三人的方向招了招手。见张佳乐和黄少天跟丢了魂似的发愣,完全不打算提醒背对门口的方锐,才懒洋洋道:“方副队,你可以带人出来了吧?”

方锐当即面如土色。


评论(13)
热度(779)
  1.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繁冉 | Powered by LOFTER